大家都知道巴西的  狂歡節,其實歐洲各地一樣有CARNAVAL,TOLEDO是一個傳統舊城,昨天慶典進行最後的高潮「沙丁魚葬禮」(Entierro de la Sardina),古都氣質果然不同,從市政府廣場出發穿過舊城走到河邊,用船送走沙丁魚....,配合河邊的舊城與對岸的地形安排煙火,花小錢創造大效果。

 

DSC_0626-S.jpg

放水流地點白天景觀。


DSC_0669-S.jpg

DSC_0704_S.jpg

放水流。

DSC_0715-S.jpg

通常沙丁魚葬禮是透過火燒,火燒象徵重生與去除陋習,因為狂歡節醉生夢死,不符合天主教的本意,因此希望人們結束FIESTA(節慶)狂歡的,重新開始新生活。

GOYA有一張畫就叫「沙丁魚葬禮」(El Entierro de la Sardina),

至於為何是沙丁魚,因為狂歡節是天主教四旬齋戒的開始,為了紀念耶穌40天荒野的苦行開始,因此是斷食或齋戒開始的前一天,最後的狂歡,埋葬沙丁魚正好表示準備開始齋戒。(註:沙丁魚是地中海產西班牙人最重要的也最便宜的食用魚)。

這已成為西班牙的特色,被廣泛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