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中秋節是個全家團圓、吃火鍋、吃月餅、吃柚子的日子。


台南名物:不能說的東北酸菜火鍋。〈←延伸閱讀〉

曾幾何時,中秋節『烤肉』竟成台灣國人的全民運動!
又曾幾何時,中秋烤肉竟變成促進地球暖化、罪大惡極的兇手?!
 
難道......
這又是阿扁的錯?


不不不!我是說,

真的是『金蘭烤肉醬』及『萬家香醬油』的廣告策略成功所導致?

若果真如此,
個人強烈要求〈空一格〉馬皇狗公政府

 立刻將這兩大罪魁禍首槍斃,殺雞儆猴!

以免我在家看電視想吐口水。〈←
吐口水是剩人』敎的〉


因為,有個數據說:

 

中秋愛烤肉 一年燒掉87個大安森林公園

 

更新日期:2008/08/15 14:22 NOWnews旅遊村/台北訊

 

中秋將至,今年計畫烤肉賞月嗎?根據統計,每年中秋當晚因為 烤肉因素,以大台北地區為例,2006年中秋從晚間6點到12點短短6小時所排出的各種汙染物 中,一氧化碳排放增加量就達一半,相當台北汽機車總量1.5倍車輛一起上街,對環境影響甚鉅。為了保有乾淨環境,包含台北鳥會在內的多家團體也共同發起 「中秋不烤肉˙減碳新生活」連署活動。

 

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中秋烤肉,已經讓佳節反成環境災難日。特別據環保署表示,木炭燃燒不完全除了會產生一氧化碳,還有多環芳香烴(PAHs),已被歐盟和美日等國證實為致癌物質,也是環保署公告的第一類毒性化學物質。尤其若木炭含雜質多,烤肉時會有煙燻、粒狀物、多環碳氫化合物,甚至戴奧辛,產生的煤煙比等量香菸高12倍,對人體有相當程度的健康危害風險,烤肉形同慢性自殺。

 

另外根據關稅總局統計,2006年1到12月進口木炭3400萬公斤,其中9成5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和 中國,價格低廉但潛藏不少劣質木炭。環保署指出,木炭屬高耗能、低附加價值產品,生產1公斤木炭要消耗6到10公斤木材。人工植林1公頃林地產出15萬公 斤木材,約可製造1.5萬公斤木炭;3400萬公斤木炭就須砍伐2260公頃植林面積,大安森林公園約26公頃,保守估算,台灣每年因燒烤砍伐的林木面積 達87個大安森林公園。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北中南關掉70分鐘的燈,省下30萬度的電,換算減少187噸二氧化碳,但這一小小環保成果,一個中秋節就全部抵消,因為燃燒1公斤木炭會排放3.7公斤二氧化碳,如以一家四口烤肉2小時、估計全台2300萬人有3成民眾烤肉為例,大約會產生6382.5噸的二氧化碳,用力省電還不如少吃燒烤。

 

台北鳥會表示,木炭燃燒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將導致太陽熱能囤積在大氣層中,造成地球的溫度上升,即所謂的「全球暖化」現象。這已經導致一連串全球氣候異常連鎖反應,並且對地球生態造成嚴重的威脅。近年所發生的珊瑚礁白化、北極冰原快速消失,北極熊無法獵補海豹、南極小企鵝凍死、巴西里約熱內盧省弗里奧角海灘發現眾多企鵝屍體,這些例子不斷提醒著我們自然所受到的影響。〈謎之音:這些都是中秋烤肉造成的嗎?〉

 




乍看之下,中秋烤肉果真會對環境造成莫大的危害啊!

但是......

還有另外一個數據說:

 


不烤肉減碳 環團:工廠大污染


更新日期:2008/09/09 10:01



政府為了節能減碳,不鼓勵民眾在中秋節烤肉,不過,環保團體卻批評馬政府捨本逐末,因為台灣其實還有更多、更嚴重的的二氧化碳排放源,例如台塑六輕工廠1年的排放量,算起來可是1萬年中秋節烤肉合起來製造的二氧化碳量。


中秋節萬人一起烤肉聯歡的景觀恐怕將走入歷史,因為馬總統推動節能減碳,希望大家別再烤肉了,只是,卻有環保團體批評,馬政府一手要民眾節能減碳,一手又繼續開放許多高空污的重大工程,根本是禁小放大。


數據會說話,如果依全台3成民眾中秋節烤肉來算,製造二氧化碳約有6000多公噸,但中鋼、台中火力電廠1年就製造了上千萬噸二氧化碳,台塑六輕一年的排放量,甚至等於1萬多年的秋節烤肉。


新政府最近通過的,包括中龍鋼鐵擴建、大甲溪電廠復建、通宵更新,還有林口火力電廠擴建案,一年產生的CO2也相當於5000年的秋節烤肉。


相比之下,中秋烤肉儼然是小巫見大巫,如果按馬政府的邏輯,以後是不是連天燈和蜂炮也不能放了呢?



                           
                                                     
 


巴塞隆納名物:大便公仔。


〈空一格〉小峱峱馬皇狗公政府難道只敢對平民百姓開刀,不敢對大企業嗆聲?
於是乎,『建議』小老百姓一萬年不可以在中秋節烤肉,
省下來,好讓大企業排放一年
二氧化碳

真是......,太超過。 



                                                                 
 


其實,
〈空一格〉馬皇狗公政府真的不必如此大費周章的禁止威脅恫嚇台灣人民,

因為,
自從陰冥英明如妳---馬區長娘娘上任後,很多台灣人
今年根本買不起肉來烤啊~~


你說......小馬哥木炭?

 
圖片引用自http://news.sina.com/tw/phoenixtv/101-102-101-103/2008-09-05/19593277535.html


『小馬哥木炭』
買來
打算自己在家燒炭用的啦

〈心之音:希望對地球造成的負擔不大。〉



雖然台灣人的日子沒有馬上好,也沒有馬上漸漸好,也可能馬上永遠不會好

但還是要祝那 活該後悔的七百多萬人 跟 無辜被連累的五百多萬人:

中秋節......苦中作樂!!!!!!

 


疑?你問在鳥國西班牙的我們
今年中秋節打算怎麼過?
當然是............烤肉啊! 
 


後記:我支持愛護地球,但我拒絕被無恥政客、無良媒體愚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