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為何布拉格會冷唧唧呢?有圖有真相。
都三月底了布拉格還在下雪........,所以朋友少開冷氣救救地球吧。
不然搞不好下回連五月布拉格都會下雪......。

冷啊~~~
冷完還是回來參觀布拉格古城。
首先來到過河的城堡區。



過河,一路上坡走到腳軟...... 終於來到城堡區的入口,
已經民主化的捷克,還是會搞這老套,幾個不動的衛兵,但重要的是要又高又帥。
我看他們都在偷瞄與他們合影的女生,這如果是在台灣以前我們老蔣的時候,
肯定,關你禁閉!

裡頭這間大教堂,炫。不過門票實在很貴...。來到這裡還是進去看一下慕夏的作品。


這個地方是黃金巷,你看這個看鏡頭的俄羅斯妹的打扮就知道有多冷了。



出了黃金巷後有一個小博物館叫玩具博物館,展示手法沒啥看頭。
但是他的玩具收藏實在是不得了,而且完整。個人還是覺得值得一看。

這一區是工業。


還有好幾櫃都是這種火車頭。

當時的特展是芭比,特展喔!一層樓有一二十個這樣的櫃子都裝芭比,
可以看出他們的收藏有多豐富,當時他們正在佈置,下一檔是星際大戰。


下山,過河來到了猶太區,走近照片右方的會館與猶太教堂間的小路時
注意上方的時鐘,它可是倒著走的(圖中與牛眼窗一樣位置側面的鐘)。


猶太人墓園。


猶太教會。

很有趣的是通過上圖教堂右轉要回到舊市區的街道,全部都是國際精品店,
還真是好大的情緒落差。


要過河邊上城堡區有一條小河流過,這一區也有相當多有趣的店,

有沒有威尼斯的樣子。


這家賣手工製懸絲傀儡,裡頭還有現場製作的示範。


房子蓋在河上。


最後來到這個橋下的卡夫卡博物館,這位出生於布拉格的知名作家卡夫卡
也是春上村樹的最愛之一。廣場這個幽默雕塑有個地方還會上下左右擺動。
是哪裡呢?


Ans:噴水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