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lo拜託你一票
上兩週西班牙大選獲勝的是左派的PSOE,長的與民進黨很像,
也是目前的執政黨,這樣的結果會不會複製到台灣?明天就知道。


李老先生昨天跟大家分享他的一票將投給一號謝蘇配。
李遠哲也一樣上電視倡言他的想法。其中有些內容值得我們深思......
台灣沒有通過通訊投票法,同時也沒有向馬維中這樣有錢的老爸,
可以把飛機當公車早去晚回回台投票。
因此我們這些窮留學生無法投票。
身在國外的我們更深刻瞭解台灣的國家處境。

在歐洲面對人數多到驚人的中國人,
如李遠哲院長說到的這些人一提到台灣獨立,就是要打,
令人遺憾,他們到了歐洲這樣注重人權的國家住了那麼久,
也享受那麼多的民主自由的環境,想法仍然無法改變,
我只能讚嘆中國的教育成功,不過這些人不願意融入歐洲社會也是一個大問題,
不過這是後話了,有機會再談。
我一樣在想如果我們無力改變這些人的腦袋,我們如何獨立?
李院長顯然早就發現這樣的問題了。
我們是綠色,但不是民進黨的那種綠色,是綠色地球的綠色。
我們關心環境、關心人權因為這是人類基本的普世價值。
我們用這樣的價值來框架兩位候選人。
希望在台灣能投票的你將你的票投給適合的候選人。
結論就是不能投二號。但投不投一號我尊重你的一票。
但公投一定要投!

為什麼不能投給馬?

一、一個活在貴族的假平民。
馬的勞動是作運動慢跑、騎腳踏車,我們以前騎腳踏車是因為買不起車子,
插秧、勞動對我們是無可迴避的生活,但對貴族馬而言是南方的異文化,
台灣這麼小的一個島,還要下鄉?還要出城住一下才能體會民間?
表示他一直住在天上。但不是神(因為神知道不必下凡就知道民間疾苦)。
他,是貴族,純種貴族。
所以他在台北市長任內關心的是WIFI的涵蓋率,不是遊民與低收入家庭的分佈區域比率,
優先的建設是纜車、小巨蛋,而不是平民的大眾運輸、棒球場,
這就是貴族。

二、一個沒有普世價值的假現代人。

對人權、環保這些基本的普世價值一無所知,提出害台十二大建設
彷彿回到蔣家時期的十大廢建設,你看看十大建設哪一個還在用,
(好像只有高速公路,很多建設如港口其實都是日人時候建的)
但細看害台十二大建設,又大多是口號沒有內容,
這種擴大內需式早期蘇聯時期的經濟振興方案,早就被沖到馬桶丟掉了,
竟然還有人拿出來當政見。
又在圖博事件上、把原住民當人看等事情都露出他獨裁的內心告白。
馬鶴凌老先生你的中國教育成功,教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這與我遇到的中國人說不過老外時,都會說:
你不懂,中國人多、土地大一定要獨裁才能管理。
美國很小嗎?印度很小人少嗎?為何他們可以邁向民主?
人權是普世價值你懂不懂?

三、沒有中心思想的人
中心思想是什麼?
我這樣說,買車時你會考慮價錢、與日後使用的耗油程度,
但我對耗油程度的考慮還加上環保,因為我的中心思想裡,是以人與土地為出發。
許多人為了捍衛他的中心思想犧牲生命,但馬為了捍衛他的中心思想,
拿綠卡背離台灣、不斷改變主張為了選舉,

當馬提出全盤只有中國為主的經濟政策時,對手質疑,
他就一路修正,全然沒有為他的中心思想作辯駁。
你應該大聲的說,對,我的中心思想就是以中國為主體,以資產階級為出發,
環保、文化都在賺錢之後,順序就是如此。
但馬沒有捍衛他的中心思想,因此看起來搖擺。

我說過,並不是我喜歡謝,
他的政見說的漂亮,但不見得能夠實現。
但是在立院國民黨多數的情況下,他也只剩下國防、外交的一點權力罷了,
我希望我們的總統在與中國上桌談判時是一個以台灣為中心思想的總統。
國防軍事大家都知道那怕是民進黨總統這些軍頭還是心向國民黨,
但最少統帥權在總統手上,我不必擔心他會向中國投降。
另外透過馬的落選讓國民黨徹底的改變權力結構,
讓象徵王金平的本土權力上來,成為國民黨的核心,真的變成台灣國民黨,
未來我們就比較不會再看到費鴻泰等這些人的嘴臉。
只有改造國民黨台灣才有出路。
真的,為了改革國民黨,改變台灣從你的一票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