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o不負責翻譯
三一六無法回台參加擊掌活動相當遺憾,當然沒有金主提供折扣機票讓我們返台投票
更是深感長嘆,但還是可以在國外多拉幾票。回題。
話說同時台灣閱讀國際媒體的觀點相當美國,大多是英語世界的觀點,
前天閱讀了法國同業JENNY
與JOE的法文觀點的台灣報導後(連結),
深覺應該提供台灣各種不同角度的國際觀點,因此看了一下注意了一下西聞的報導,
這些天碰巧因為圖博的鎮壓事件讓台灣這這一場大選備受國際媒體注目,
以下是西文媒體EFE對於台灣十六日總統大選大型造勢活動的媒體報導:

Movilizaciones en Taiwán contra la ley china bajo la sombra de Tíbet

台灣群眾動員反對中國反分裂法在圖博的陰影下


Copyright © 2008 EFE. Todos los derechos reservados

台灣群眾動員反對中國反分裂法在圖博的陰影下

16/3台北報導
譴責中國對圖博抗議的事件,同時反對中國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法合法化使用武力在台灣企圖獨立時。執政的民進黨動員動員上百萬人從台灣的東到西的海岸形成長長的串連,同時反對中國反分裂法並為謝長廷造勢。
中國對圖博的態度就是台灣島的借鏡,是危險的,北京從不尊重條約法令,並從不放棄實行他的權力。
「我們不能夠捍衛台灣卻只是喊愛台灣,圖博人已經不能夠保護他們信念的泉源,但是我們可以。」謝在集會中表示。
台灣總統陳水扁在台南參加該行動打頭陣提示中國的行為:「顯示了他的真實面容」。如果接受北京的統一,那台灣與他的民主將面臨威脅。
台灣的當權者總統候選人對手馬英九譴責中國鎮壓圖博,紀念抗暴(北京)49週年,驅逐圖博精神與政治領袖達賴喇嘛。
在大選期間回應中國的這個新的衝擊,執政黨候選人,主張獨立的謝長廷,準備新的爆炸性議題攻擊競爭對手的一中聯合市場。
國民黨對手馬英九,這個三月二十二日選舉活動的寵兒,主演這場在台北的大型拜票集會,在會中譴責中國的鎮壓並辯護改變為了島民更好的經濟。
「振興經濟但不允許輸入中國農產品,及輸入中國勞工」馬說明,針對攻擊他推行的 一中市場辯解。
國民黨組織選舉活動在台灣25個主要的城市,集合百萬的支持者,最後的努力為了能有助於下週五的大選(台灣週六時西班牙是週五)。
兩黨的選舉造勢活動升高了對2005年中國通過的反分裂法反對的聲浪,自我捍衛面對阻止台灣獨立時的權力。


以我的爛西文閱讀這篇西聞,嗅見幾個有趣的面向:

一、西語國人認為藍綠的這場活動是台灣向全世界及中國表達捍衛獨立、
        不受中國威脅的決心。
二、他們對馬用的字眼有些不同例如favorito(受寵愛的、寵兒)protagonizar(主演),
        彷彿深知台灣媒體的造神運動,與對馬的觀感。

◎翻譯有些偏頗請不吝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