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台灣的一些新聞,尤其在因為讀書住在歐洲後,
對許多台灣媒體更為光火!

昨晚睡不著半夜到外頭覓食,在7-11外看了一下還沒收起來的昨天報紙,
又是這一套,說是自己出書,其實都是別人寫的,自己看一看後,
過自己的名字出版,就是為了選舉嘛!
香港人馬九子也不落人後出了一本號稱要認同台灣的書,
看了中華日報的報導,真慘,更中國了,
統媒不知道是要幫他還是要害死他,先看看下面這一篇22日的中華日報報導: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廿一)日出版「原鄉精神」新書,馬英九強調,台灣為移民社會,擁有開放、務實、包容、勤奮等珍貴的核心價值,但是每到選舉就被政治淹沒,台灣開發史上先後出現七波移民潮,不論先來與後到,只有愛這個地方才是真正重要的。
  馬英九匯整進年來與台灣發展相關的文章出版「原鄉精神─台灣的典範故事」新書,馬英九在新書發表會中表示,這些年大家都在討論本土化,但實際卻造成社會的 撕裂,這些都是不必要的,事實上,台灣開發史上先後有七波移民潮,其中以第三波隨明鄭來台,及第六波隨國民政府來台等兩波最為明顯,即使第六波移民來台都 已經接近六十年了,也早已成為本土。
 馬英九表示,作家朱天心定義「祖先埋骨的地方」就是故鄉,而他的祖母、父親、叔父都在台過世,且長眠台灣, 「台灣就是我的故鄉」;馬英九以法國總統薩科齊為例,薩科齊的父親為匈牙利人、母親為希臘人、妻子為西班牙人,但他的父親與他都選擇要為法國奉獻,「不論 先來與後到,只有愛這個地方才是真正重要的」
 馬英九指出,台灣開放、務實、包容、勤奮的核心價值每到選舉時刻,就被所謂本土、國家認同議題淹沒,但他根據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與二二八受難家屬互動經驗,認為只要坦率溝通,就能一步步化解歧見,現在台灣越來越多對本土及族群議題已沒興趣,顯示台灣社會正在進步。
  馬英九表示,美國、新加坡、愛爾蘭等國保持進步的共通原因,就是開放並接納優秀外來人口,根據他研究台灣歷史的發現,台灣發展的蓬勃時期,往往就是開放時 期,如明鄭軍師陳永華、清廷台灣巡撫劉銘傳主政時的台灣;而台灣「走衰運」時,也往往就是鎖國時期,美、星、愛的例子值得台灣借鏡。
 天下文化出 版社表示,這本「原鄉精神」收錄馬英九不同時期投書報刊的文章,並藉說故事的方式闡述馬英九的本土論述。馬英九以劉銘傳、胡適、台籍抗日英雄李友邦等人 物,以及二二八、六四、五四等事件,連結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歷史與價值,並以台灣發展經濟、落實民主的經驗,喚回民眾過去所熟悉的台灣價值
 天下 文化總裁高希均在新書發展會與馬英九對談時問到,這本書所談及的人物與事件可能無法引起當下年輕人的共鳴,馬英九則不諱言地指出,他的新書不是休閒書籍, 但希望能給一些對台灣歷史有興趣的讀者一些索引與討論,讓更多人一起探索,是那些因素造就成現在的台灣,希望大家有所省思。



真是好一本「中國原鄉精神」!
馬的例子我沒有一個了解,可能是我書讀的不夠多,
法國總統的例子真是爛透,法國右派的總統的家世正是極右派攻擊他的主力,
又說他選擇為法國貢獻,但是馬先生自始自終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不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哪你到底要為哪一國貢獻?

"馬英九以劉銘傳、胡適、台籍抗日英雄李友邦等人 物,以及二二八、六四、五四等事件,連結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歷史與價值,並以台灣發展經濟、落實民主的經驗,喚回民眾過去所熟悉的台灣價值"

這一舉例更是爛中之極品!劉銘傳是被清廷派來統治台灣的技術官僚,
胡適根本與台灣無關,了不起是老爸胡鐵花被貶到台灣來幾年,
最後是投身孫文革命的台藉李友邦,半生都在中國,
後來陳誠力邀出任國民黨台灣省黨部副主委之後任主委,當了官幾年,
台籍的背景還是逃不過國民黨的黑手,
1952年反被白色恐怖打入監牢。這三個人果然有中國原鄉精神代表性!
另228與六四、五四有什麼好連結台灣與中國的歷史價值?
二二八可是國民黨一手造成
台灣悲劇,
六四是蠻橫的共產黨打壓學生,五四?更遠了。
真不知道馬的腦袋是裝什麼東西,他的歷史老師如果看到一定會說:
你...被當了!被當了!被當了!(丟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