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台中市長胡自強捧著白花花的銀子送給古根漢財團,
讓台灣人看了一場鬧劇,古根漢真的那麼神,變成拯救城市的神?

台灣有許多人喜歡舉古根漢的例子作為文化產業的典範,
今年五月我抽了個空坐車到畢爾包朝聖一番,

畢爾包是巴斯克的首都,
巴斯克因為渴望獨立泛生出最有名的恐怖組織ETA,
一大早我搭車到達畢爾包,換了地鐵到古根漢,那是一個週六,
當然有一堆觀光客湧入畢爾包,其中很多是英國人,
這是我在西班牙買過最貴博物館門票,超過十歐元,
不過看了蓋茲設計的這棟魚樣的建築,
維護費加上交古根漢的保護費(權利金),
靠門票及賣店應該是賺不回來的,就算他人潮洶湧...,
我看也很難賺回來,

入口的樣子。

古根漢的靠河面。


這是魚的尾巴,穿過橋下。

下午兩點不到,大約三個多小時,我就逛完了古根漢,
出門到遊客中心拿地圖到舊市區逛逛,畢爾包的舊市區其實比古根漢有趣,
個別來看古根漢可真是一棟值得大老遠來朝聖的建築,
但是我看不出一個彷彿外太空超炫的建築與畢爾包有何關聯?
這些觀光客有一半以上是搭著巴士,看完古根漢就上車跟畢爾包說再見,
另一些開車來的就往北邊的海邊城市去了,
他們沒有機會逛逛舊市區,吃吃超好吃的TAPAS,
這樣的古根漢台灣也要嗎?


這盤TAPAS可是比古根漢更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