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在歐洲,課業繁重沒有太多時間上網,加上家裡沒有網路,
只能用中午課間三十分鐘的上午茶時間利用學校的無線網路簡單上網,
常常無法再第一時間獲得許多台灣的新聞訊息。
幾個月來台灣很多的新聞都還圍繞在總統下不下台的爛戲碼裡,
除了王建民之外,我上網對新聞都是看看標題罷了。
上個禮拜最讓我震驚的新聞就是陳定南的逝世,
雖然出國前就知道他罹患癌症,但是忽然的訊息還是讓人震驚!
尤其是在民進執政後腐化讓人失望,檯面上好人越來越少的這樣一個時刻。
第一次認識陳定南這個人是在很久前的人間雜誌的封面專題,
裡頭有一張他脫著鞋站在宜蘭大地圖上的照片讓我印象深刻,
那時他還沒有那麼多皺紋與白髮,後來有機會在一些會議座談中碰到他,
總是笑著臉,說話謹慎,當然那不是工作的場合,
我沒有機會見識到他龜毛的工作哲學,我想說的是另一段往事…。

那年台灣省長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民選,
主張廢除省政府的民進黨還是尷尬地參加了這場號稱四百年來第一戰的選舉,
推出的代表就是人稱陳「青天」的陳定南,對上國民黨的官派省長宋楚瑜,
這是一場不可能的任務,結局未選就幾乎底定,
但陳定南也輸的漂亮拿下百分之三十幾的選票。
當時我與幾個朋友一人出幾千塊,拿了早期的人間雜誌到成大的影印店,
特別挑了一家插有陳定南小旗幟的影印店去影印(局勢緊張怕碰到老闆支持別人不願意印)
幾千份當期的陳定南專輯部份,準備送到競選總部贊助並主動到各處分送,
與影印店約好隔天下午裝訂好取貨,我們開著小箱型車到店口,因為不好停車,
將車子停在勝利路上,心想了不起兩三箱,兩個人搬一下就好,進到店裡問了店員,
店員說等一下,在裡面老闆也在那裡,心理正納悶著干老闆何事?
老闆笑著走出來說:「都在這裡,你們開什麼車?我幫你們搬!…我留一些幫忙發!」
我往老闆指的地方一看…,這麼多!多了三四倍,
老闆看出我們的疑惑說道「多ㄟ我贊助ㄟ啦!」這也多太多了吧!
老闆還打字加了封面!我們互相笑了笑,好似碰到了知音。

 …日子許久了,不知道哪個老闆看到陳定南逝世的新聞,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悸動?
我在庇里牛斯山南麓默哀三分鐘 為台灣 少了一個好人。

希望在天國,您好走,看著台灣。 

推薦連結 陳定南抗癌日記 早安,死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