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台灣買一棟小透天(其實也不小樓地版三樓也有五十坪)如果是二手的
實在遠比台北便宜很多...
但是要創造小空間的格局視野,同時又要採光、美觀
那用大片透明鋁門窗就可以簡單又便宜地處理了。
上圖是我飯廳的透明隔間,原本這是一間陰暗的一樓孝親房,
拆掉隔間後地板有很醜的釘痕,於是我在原處做上如圖的透明隔間
暗示飯廳的位置,前方原來通往廚房的門拆掉,
放上碗盤展示櫃改變了動線,
清注意我設計上的小技巧,前面的透明隔間一般人會採用制式的組合,
轉角處會出現一支柱子,我把它去掉變成一個完全透空的轉角,
用強化玻璃,避免危險。說明如下圖


三樓的浴廁部份也是用大片落地玻璃門區隔,
外側剛好放上洗衣機,洗澡兼展示......
放心看不到的因為這是在主臥房內的另一端,
一樓客廳我也把醜醜的小片鋁門窗拆了,
但為了省錢不再動土水,我沒有拆舊框,
直接將新窗框裝上蓋住,這樣還比較美觀牢靠(如下圖)



不過這片窗戶一定要強化玻璃
這樣我坐在客廳才可以賞櫻花啦。


外面庭園看進來的窗戶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