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瀏覽,一次貼兩篇,再來談談我家的主臥房,


主臥房相當離奇,我的老房子是俗稱的二樓三,
三樓是頂樓加蓋,原來的主臥室在二樓,現在變成我的書房,
大家都阻止我這麼做原因是頂樓「太熱」。
沒錯,但是我如果拿三樓當畫室書房不是一樣熱嗎?
反正都熱,爲了要擁有豪華浴室我亦然絕然把主臥房改到三樓。
我利用了三樓的原建築高差做出小閣樓,
因為做了老婆要的更衣間房間變的有些小
挑高、夾層利用空間讓主臥房空間加倍。
上夾層的樓梯裡面是更衣間同時也是櫃子如下圖

左側的儲物櫃是樓梯的空間

從上圖的剖面圖可以看到我是如何分配三樓的空間
閣樓的右邊有一封閉空間裡頭就放著兩個水塔、馬達和大電熱水爐,
這樣看起來很大吧。
其實這沒有花很多錢,老房子地板相當不平,
我要木工先敲一下把凸出較多的水泥敲掉,
直接鋪上木心版再釘白橡木地板,這樣就平了,省去一次泥做的錢
(施工如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