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果子拜樹頭,阿霞飯店每天殺戮紅蟳因此供桌祭拜紅蟳神

又到了近中秋時節,我家的吉野櫻開始大量地掉葉子,

我急忙到南門路巷子裡去看看在台南市區裡唯一的一棵我的吉野兄弟,
是不是也一樣,

果不出所然,他也開始掉葉子了,
園藝師傅告訴我前陣子下太多雨,可能加速了樹木的新陳代謝,

我帶了包有機肥,趁著秋意初,樹木開始吸收養分過冬之前施肥,

南門路入南寧街上的吉野櫻兄弟也在掉葉子


我家的吉野櫻秋天掉葉子


每天掉許多,應該很快就禿頭

最近電視開始三天兩頭大炒大閘蟹新聞,秋天的螃蟹確實是美食,

蟹黃蟹膏這高膽固醇的美味,迷倒不少饕客,也增加不少高血壓患者,

只不過秋天洋澄湖大閘蟹被台灣媒體炒的沸沸洋洋,好像不吃會死人一樣,

話說台灣每一家都號稱是正宗洋澄湖大閘蟹,

中國相關當局強調為了嚴格控管品質,加上雷射標籤與編號,

到處還是號稱正宗洋澄湖大閘蟹四處流竄, 

這好似中國滿地仿冒的LV,還附有仿冒保證書一樣,

中國當局的雷射標籤保證?中國政府當局不知道哪來的公信力

不想吃中國大閘蟹,台灣其實也有許多美味的紅蟳,這個季節最好了,

我想起我有一張阿霞飯店拍的照片,相當有趣,

台南的阿霞飯店聲名遠播,老闆阿霞的黨外故事更是傳奇,

他最有名的一道菜就是「紅蟳米糕」是許多日本及台灣饕客的最愛,

過年過節外帶這道菜的更是不計其數,

殺遍無數紅蟳的阿霞飯店,也懂得感恩,
敬拜紅蟳神像,表達歉意,

不像西班牙人鬥牛(請參考連結Jenny的文章),不知感恩只有殺戮。

台灣人可愛多了,餐廳神案上的紅蟳,彷彿告訴饕客們先禱告「阿們」再用餐
不然半夜紅蟳會咬你屁股...

看到沒,台灣人還是比較善良邊殺會邊感謝「紅蟳別來咬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