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房子一樓的俗濫裝潢

翻修二手屋最需要的就是耐性,尤其是不假他人之手自己搞時,
我所謂的自己搞指的不是自己下海打牆、粉刷裝馬桶,
而是自己的想法、設計自己監工,
首先是打掉所有不相干礙眼的裝潢,尤其是一樓,
為了
有座庭院我打掉了所有棚架與外牆,
一樓客廳天花板、酒櫃、電視櫃哪些都是超過十年的房子裡常見的俗濫裝潢,
拆拆拆,半點不留地拆掉。




拆光,簡單裝修後

一樓後方原來有個孝親房,最後才是增建出去的廚房,一樣拆拆拆,
但是為了暗示空間的區隔
(同時遮掩地板拆除後的傷痕)
沿著原牆壁位置建了個玻璃隔間,
同時打掉後牆的窗戶讓他與廚房聯成一體。


廚房望向孝親房的窗戶(右下角可見一點附贈的"高級"廚具組)。




打掉窗戶後看到孝親房改成飯廳

控制預算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尤其奉勸想要自己改建翻修房屋的人,
最貴的玩意就是廚房和浴廁,
原本想廚房嗎三兩萬應該就可以解決,真是天真,
三兩萬只能買到就是哪種俗爛路邊攤貼花皮,一台台組起來的,
就是被我唾棄後丟掉的哪組原來號稱屋主大方贈送的廚具哪種,
讓我感覺到燒出來的開水可能都有怪味
,東一問十萬,西一問八萬,
MY GOD
貴死人了,還好後來找到這個沒有店面的工廠,
勉強用五萬多做出一套包含豪華三爐瓦斯及自動清洗的排油煙機的廚具。
不過很遺憾當時太忙沒有拍下被拆成廢墟狀時的一樓,
另一個花錢的玩意就是三樓加蓋主臥房內的超豪華浴室,
我已經無法估算因為這樣的起心動念所換來的支出
$$
這個人人稱羨的浴室起因於我們超愛泡湯,當然是有溫泉的那種,
習慣了大眾湯大概就不會喜歡小浴池了,
我們認為每天累的跟狗一樣回到家浴室是最重要的,
可以讓我們洗個舒服的澡讓後入眠,
很多人都有這款想法,但我懷疑這是被撒旦催眠或者我們一時被溫泉鄉的河童附身,
才會真的這樣幹,因為他要花掉很多
$$
他連帶的不只是浴室,大浴缸還要配合大水塔、大熱水器

哈哈,雖然結果看來很爽,洗起來其實也很爽,但是付錢時還是小痛了一下,
其實花錢事小,重要的是監工...,還有爲了省錢一樣一樣點工叫料,
時間自然要拖很長,這也是訓練耐心的好時機。
再次奉勸心動的人,叔叔是有練過的,千萬不要亂學



~~歡迎預約參觀本植有櫻花樹小屋,請先留言預約方便安排時間~~

《細部房屋圖片請到jalo圖片區觀賞》


 廚房原樣

 廚房


浴室施工中


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