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過是」一棟耗費我們夫妻倆兩百來萬(可是要20年貸款)的二十幾年老房子,
鋪著那現在有錢也買不到、日本人超愛的台灣大理石,不過只要年過二十幾的老房子,
大部分都是用那白黑的台灣大理石,
話說我們決定買這房子到不是因為他離誠品書店幾步路,而是他有一個加蓋的停車前棚,
哪有什麼了不起,很多人會這麼問。
不過我倒是花了一天的時間觀察這座北朝南的房子日照的情形,
因為我需要一個庭園...
就是拆了這座停車棚!
屈指一算,我只有不到五十萬的預算改房子,於是我開始構想如何拆光礙眼的裝潢...
這些甘苦我有空再慢慢寫。
這座我們夢想中的花園得來不易,首先將所有的障礙物拆掉!
拆除時鄰居七嘴八舌的竊竊私語,終於有一個老婦人忍不住來問正在監工的我...
「少年仔,你頭前是要蓋上去還是作停車棚是嗎?」
「沒有啦」
「???那是要幹嘛?」
「種樹仔啦。」
「%&^*(&^%$.....│││...」
他一定覺得我怪怪的,我看的到她眼神中的疑惑。他不死心地接著說
「這裡招過小偷喔!」他企圖說服我,又接著說
「沒蓋子看現現很危險!」
「......」我沒有回答,這和我媽念的事情大概一樣。我想了一下說
「我也沒作大門,裡面沒東西讓小偷偷啦!」
阿婆聽完頭斜的更厲害了,我有點想要伸手去扶她一下,怕他頭和下巴一起掉下來,
終於在阿婆和老媽們合力的唸唸唸下,種上兩樓高的染井吉野櫻,
就是日本送美國華盛頓的那一大排那種。我家這棵則是岳母大人送的。
老婦人還是在巷子裡晃啊晃,頭歪另一邊,
直說「喔,真水呢!,...不過還是做個門必較安全」
「...」我仍然想扶起他歪向另一邊的頭...
我們出國回來大約過了一個月後,工人來我家裝大門,
阿婆例行性地在巷子裡晃,滿意地與我四目相望,微笑了起來,
我知道這回他滿意了
「喔,真水呢!...」這回頓了一下沒有可是。
「多謝啦!」這回她往前點頭,應該不必我出手扶了...
不過阿婆恐怕不知道我爲什麼想開了裝大門。
絕對不是防小偷,因為...


~~~野狗會跑進來大小便......│││


那礙眼的加蓋棚子...(整修前)



望向外頭...水泥+監獄(整修前)



改裝後的入口清爽多了...



望向外頭...變成一座植有吉野櫻的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