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台灣無能的衛生署竟然管到「松露巧克力」不含松露涉嫌標示不實欺騙消費者的爛新聞,讓人真是三條線加上心裡一整個幹,媒體與相關單位一整個爛成一片,真是蠢到連豬狗都分不清楚。
隨便給呆北人在101大樓上搞個高檔台南擔仔麵餐廳,用進口瓷器裝粽葉米糕,不搭嘎的高級裝潢,超級貴的價格,這就是呆北市的飲食文化?擔仔麵離開了那個擔子與矮桌椅的空間就不是擔子麵了,東施效顰的抄襲假西方貴族空間,失去本土靈魂的料理,只會秀高級食材、高級裝潢、高級餐具,全部搞在一起,Lo到一個不行,簡直無從評論起。

料理是要有靈魂的,廚師更是食物的藝術家。不談呆北這些光會用錢堆砌的假高級餐廳。

話說我們觀察這家位在Toledo市郊Illescas的米其林一星餐廳El Bohío有一段時間了,
由曾經榮獲2009年西班牙指南(las Guías españolas)的最佳廚師
,且被媒體稱有二星水準的廚師:Pepe Rodríguez。


網路上有些關於該餐廳的西班牙文、法文與日文媒體的報導,形容他的廚房料理會為客人帶來強烈的衝擊,因此有些人褒貶不一,不過當然還是水準以上,因為十年多來他一直是米其林一星餐廳,不過空間不大。
P1090203.JPG


P1090204.JPG


我們選了一個下雨的週三晚上來用餐,兩個多小時的用餐過程中只有我們兩個客人,我們依照服務生的建議幫我們調配餐點,服務生幫我們貼心地搭配了MEDIA(一半)的方式,讓我們多嚐嚐幾道餐點。於是我們每人點了餐前酒、搭配主菜的白酒,一道開胃菜,兩道前菜,一道主菜、餐後甜點。接下來就直接上菜了。

P1090202.JPG
素雅的餐桌一杯清香開胃的雪莉酒(Jerez Fino-Manzanilla )

P1090200.JPG
五款令人味蕾大開的迎賓小品,放在黑色的石板上,右側開始嚐起,由兩款風格迥異的Manchego起司開始,一甜一鹹搭配不同口感的餅乾,接著以去皮的番茄搭配鯖魚泥與鹽花作轉折,進入口味較重的鹹肉泥與軟化後的「豬油粕」搭配薄餅入口,最後以清爽的香草鮪魚捲終結。這時胃袋已經開始騷動,讓人期待接下來廚房會端出什麼作品...

 P1090208.JPG P1090210.JPG

接下來是餐廳招待的開胃菜Morcilla小泡芙佐主廚特調血酒(Sangria),還有下圖的炸鱈魚塊佐鱈魚皮燉鷹嘴豆。

P1090209.JPG 


P1090212.JPG   
我們點的前菜之一Anchoas con queso y Remolacha 醃鯷魚佐起士(Manchego)與甜菜。

P1090217.JPG
第二道前菜:Setas en ensalada de rosas, Almendras y Papada. 蕈菇薔薇沙拉佐杏仁與伊比利豬頰肉。
鮮甜的
菇、生菜搭配炸南瓜讓口感產生不同的變化,頂部搭有新鮮的松露與打成泡沫狀的杏仁,吃到鮮蔬下面,才出現極佳的鮮嫩烤豬頰肉,點綴的薔薇花瓣讓整個視覺色感更為生動。

P1090220.JPG
La ropa vieja y el caldo de cocido 舊衣配燉湯
Ropa Vieja(舊衣),是一道加那利群島的地方傳統菜,他最早來自南美洲古巴  是一種碎肉、肉絲的菜餚(有點像台灣的肉絲或肉燥),主廚Pepe大幅地改變一般人對Ropa vieja舊衣服的想像,它一點也不舊,新手法重新調理傳統菜,將手工剁碎的肉壓成方長條狀,佐上調味後的番茄醬(帶點中南美辛香料的味道)、橄欖油,配上鷹嘴豆、生菜。

P1090227.JPG
我們點的主菜是
Merluza en una salsa verte de ternera. 香煎鱈魚佐青蔬牛肉醬汁。
主菜充分展現主廚的料理魔法,用了一點分子料理的小魔法,搭配當日新鮮的鱈魚。菜餚上有淡黃粉末,他是油。油?主廚運用分子料理的手法將油變成粉末狀,將粉末撥入高湯中油就恢復成他原來的樣子,如下圖可以看到上方有溶化中的粉末,右方有幾滴明顯的油滴就是溶入湯汁後的模樣。
 

P1090230.JPG
主廚Pepe被美食雜誌(評論家Eva Celada)譽為味覺的藝術家,他認為他要走第三條路:烹飪傳統與創新,菜單上的主菜寫的是:「我們的傳統料理...」而這一道菜的魔法正說明了他的企圖。

P1090233.JPG
甜點是
El Bohío令人驚艷而美麗的終點, 我們分別點了上圖的Perlas de Lima, cítricos y Te verde. 青檸珍珠佐檸檬抹茶與下圖的Flan de Caramelo 焦糖布丁。
青檸珍珠佐檸檬綠茶以較酸的青檸包裹在白巧克力中,檸檬汁與檸檬奶油,配上略帶苦味的抹茶粉,引出甜味來且讓酸味變得柔和。
 

P1090234.JPG
Flan de Caramelo 焦糖布丁這道經典甜點被LA MANCHA自治區的觀光美食導覽手冊拿來當封面,MENU上面沒有,因為作工繁瑣需要時間較長,要事先詢問預定,焦糖布丁完全變了樣,布丁在哪裡呢? 拿湯匙輕輕一敲,布丁拌著香草粒流出,薄且透明的焦糖外殼,搭配液態的布丁,一道讓用餐者會心一笑的美麗甜點。

P1090238.JPG

 

P1090240.JPG
最後搭配咖啡的小品。


 P1090215.JPG
一個好的餐廳不只是作好他的餐點,服務人員看到顧客拿包包,立刻去拿了一把矮椅子放在客人旁邊看的到的地方幫客人放好包包…

下面這個有餐廳老照片的盒子就是帳單…。
P1090243.JPG 

名稱:El Bohío
地址:
Avenida de Castilla la Mancha s/n. Illescas (Toledo)
主廚:
Pepe Rodríguez
電話 :925 511 126
網址: http://www.elbohio.com/
菜式:
傳統美食的基礎上創作料理



La ropa vieja y el caldo de cocido 老衣服配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