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下標說:台灣媒體水平低落到不如中國,
不必感到驚訝,是真的,不過當然不是指全部。



台灣新聞台最愛的國際新聞就是找一些雙頭動物、三腳雞鴨之類的奇人軼事
或八卦兼花邊的爛新聞......

好吧哪怕是八卦還是一則新聞,
但是以下這則新聞真的讓我見識到台灣媒體毫無專業、爛到爆點的低能程度...
首先來看台灣的報導:

湖南湘江撈出怪魚 鴨嘴蛇身鱗片特硬

更新日期:2010/06/07 15:0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衡陽酃(音同靈)湖一家餐館6日來客絡繹不絕,但很多人不是來吃飯的,而是來參觀店老闆從菜市場淘回的2條「鴨嘴蛇身」的怪魚。

《瀟 湘晨報》報導,前幾天,店老闆易先生到菜市場採購,在玄碧塘一魚攤前發現4條怪魚,牠的嘴形像鴨,長滿了繡花針般粗細、密密麻麻的牙齒,背鰭靠後,尾鰭圓 形,像魚又像蛇。

攤主告訴易老闆,魚是湘江裏撈的,一同撈上來的還有大鳊魚、土甲魚,易老闆十分好奇,便花50塊錢(人民幣)買下其中的2條。

「兩 條魚身長約40厘米,嘴長8厘米,尾長5厘米,重約1.1斤。牠下顎約20顆牙,上顎有40顆左右,牙齒長約0.5到1厘米。」易老闆說,「我剖魚時,刀 根本砍不進去,鱗片特別硬,刮都刮不開。」

他說,本想買回來嚐嚐鮮,但因為從沒見過這種魚,最後還是不敢吃。


接下來來看一下中國的報導:

 

湖南湘江發現鴨嘴蛇身怪魚 牙齒如繡花針細(圖)

2010年06月08日 10:36   來源:紅網   張花 肖枚 邵驍歆

從湘江衡陽段撈出來的“鴨嘴蛇身”怪魚。圖/通訊員肖枚

嘴形像鴨,長滿了繡花針般粗細、 密密麻麻的牙齒。

怪魚的身子像蛇。

  6月6日,在衡陽酃湖一家餐館,來客絡繹不絕,不過很多人不是來吃飯的,而是來參觀店老闆從菜市場淘回的2條“鴨嘴蛇身”怪魚的。

  前幾天,店老闆易先生到菜市場採購,在玄碧塘一魚攤前發現4條“怪魚”,它的嘴形像鴨,長滿了繡花針般粗細、密密麻麻的牙齒,背鰭靠後,尾鰭圓 形,像魚又像蛇。攤主告訴易先生,魚是從湘江裏撈上來的,一同撈上來的還有大鳊魚、土甲魚。易先生十分好奇,便花50元錢買下了其中的2條。

  “兩條魚身長約40釐米,嘴長8釐米,尾長5釐米,重約1.1斤。下顎約20顆牙,上顎有40顆左右,牙齒長約0.5~1釐米。”易先生說: “我剖魚時,刀根本砍不進去,鱗片特別硬,刮都刮不開。”易先生說,他本想買回來嘗嘗鮮,但是自己從沒見過這種魚,不敢吃。

  衡陽市畜牧水產局工作人員了解到這一情況後,認為“鴨嘴蛇身”的魚可能是外來物種——原產北美洲的雀鱔。

  記者分別將“怪魚”的圖片傳給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以及湖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的兩位教授,他們也稱是雀鱔,但具體是哪種雀 鱔,必須仔細觀察實物的鱗片等特徵後才能確認。

  百度百科上介紹,雀鱔是一種兇猛的食肉魚,這種魚會攻擊它所遇見的所有魚類,捕食時它會一動不動地裝死,直到獵物靠近它時才發起致命一擊,然後 圍著被咬死的魚轉一至兩圈後再將其吃掉。此外,雀鱔卵有劇毒,人類或其他熱血動物如不慎食用,將導致死亡。

 


上頭標成粗體的部分就是台灣媒體刪掉的部份。
台灣的媒體刻意讓新聞變成一則神怪奇說,把科學說明的部分刪除,
這些基本求證工作不就是媒體應該做的事,不是嗎?
這就是台灣媒體墮落的現況,
以後乾脆叫小說家或電影導演來編新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