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西班牙馬德里電視台(TELEMADRID)馬德里人在世界(Madrileños por el mundo)節目播出台灣,節目先前廣告給台灣下標為美麗的綠色之島,主持人一開始就強調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中國一直說台灣屬與中國的一部份,但台灣確實是一個民主自由的海島國家,說漢語但不是中國,人民也不認為他們是中國的一部份,很多歐洲人不 認識台灣…,節目透過住在台灣的西班牙人來 看台灣,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製作時間很短僅侷限 於台北,且沒有介紹淡水、三貂角這些與西班牙人歷史有關的地方?是帶路的西班牙人不知道或者是台灣的歷史教育做的太差,讓這些住在台北的西班牙人的台灣朋友們沒有告訴他們?

這個影片其實是很西班牙的,做一點點表面印象的介紹,節目是2004年開始播出,每週一個城市或國家是還蠻受歡迎的電視節目,該開始由西班牙海外的僑民自己拍自己介紹該國,但後來改成製 作單位自己跑,由當地西班牙人當嚮導。片中的西班牙人除 了第一位在台灣住了3年中文說的最好,其他的抵達不久, 在福隆工作的年輕人甚至只有剛到台灣幾個禮拜,基本上只 有在台北與基隆拍攝,沒有離開北部,這是最大的遺憾。介 紹幾個片段,有一段在福隆看到神轎、大身ㄤ仔與乩童,主 持人沒有驚訝,覺得很親切,說了:喔,這是台灣版的SEMANA SANTA(西班牙復活節)嗎。因為西班牙一樣有抬神轎、 大身ㄤ仔與類似乩童的自殘苦修的信徒在遊行行列,所以他們不 覺到驚訝。

一小時節目現在可以上網看到。有興趣的請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