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主場館 圖片引用

 

籌備期間飽受馬英九政權杯葛、刪除預算冷潮熱諷的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

在開幕典禮當晚,運動場內各式旗海飛揚,

戳穿了一路「說謊成性」、「無品詐稱有品」的馬英九口中的『奧會模式』:

『中華民國國旗不得進入運動會場』的漫天大謊之後,

中國隊對 台灣高雄世運的杯葛,

再次戳穿了馬英九『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的世紀大騙局。


《觀察筆記》有中國隊﹖

【自由時報 2009-07-19 06:00】

中國運動員遠不如預期。

參賽的項目與人數,曾經是在最初的報名中最多的。

結果是,隨著開幕時間愈近,項目與人數愈來愈減,到開幕前夕,中國運動員變成未定數,更是未知數。

而且,還是不可告人。

有關中國的資訊,彷彿禁忌。

有誰想侵犯中國隊嗎?做為主人,當家的誰想鬧事嗎?

來者是客,更何況有中國隊出賽可以創造賽事中激烈的精彩,歡迎都來不及。

但是,他們讓人失望了。

一如外電報導的中國杯葛世運開幕,

運動員更是分批零散的只在自己比賽前才抵台灣到高雄認證,分批、零散的可以稱為代表團嗎?

到此際,才恍然大悟,原來,中國並未派團!

不僅迴避開幕的中華民國元首宣布世運開始的國家主權象徵,

更是不以中國之名派出代表團參與台灣主辦的國際性運動會,執著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點。

所以,世運會是有中國運動員而無中國隊!

這也是為什麼世運會主席朗佛契會在國際記者會對中國深感遺憾之意。中國以政治論體育,一向如此,不足為奇。

奇的是,還有大政治人物相信外交休兵,擱置爭議?(記者黃明裕)

2009高雄世運開幕,中國隊未出席2009高雄世運開幕,中國隊未出席

 

 

原來,體育從來就沒有獨立於政治之外!!

 

 

 

7月16日高雄世運開幕,美聲天后海莉現場本尊、非對嘴演唱“奇異恩典”。

2009高雄世運開幕典禮  海莉Hayley & 信Shin 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2009高雄世運開幕典禮  海莉Hayley 演唱淚光閃閃

 

馬英九上台之後,

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台灣的聲音、台灣的努力、台灣的鋒芒全數打壓遮掩,

深恐國際社會認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優質國家,因此大力提倡外交休兵

美其名是爲了與中國和平共處、給台灣百年的和平,

事實上是馬英九爲了實現個人食古不化的統一大夢、換取自身名〈利〉所做的準備。


馬英九上台這一年多來,身在海外的我們心中一直有一種沉悶的感慨與焦慮:

台灣正逐漸消失在國際社會當中......

〈例如:2008年3月馬英九當選台灣總統以後,我們西班牙居留證上的國籍,由原本的 台灣 改成 台灣,中國

〈例如:陳雲林訪台的時候,台灣的警察搶奪、損毀台灣民眾手上的中華民國車輪旗,卻准許愛國同心會手上的中國五星旗

 

 

2009高雄世運開幕 2009高雄世運精采開幕

但是高雄世運的成功,戳穿了馬英九惡意的謊言,

讓世界短暫的看見了台灣特有的美麗文化與光芒。

台灣選手場上的亮麗表現,讓原本想冷處理的統派媒體無法再置若罔聞,

唱衰「世運是沒人要辦的」、「奧運沒有的項目才輪得到世運」的人也只剩一張嘴皮......

 

我無奈的想反問:難道奧運沒有的運動項目就不算運動嗎?!

 

集馬英九政權寵愛於一身、挹注所有國家資源、弊案頻傳的聽障奧運世界運動又會如何讓世界再次看見台灣?

馬英九還會如何操弄子虛烏有的『奧會模式』?

首都市長耗呆郝呆到底有多呆?

 

我們真的需要拭目以待!

 

按:最近「聽奧」又被踢爆是不被國際奧委會承認的運動盛事,因此在宣傳上不能使用奧運五環旗。看!我們又被愛說謊的馬英九騙了!〉

維基百科 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

聽障運動會(英文:Deaflympics,簡稱聽障奧運聽奧),又稱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原名世界聾人運動會。除了聽障奧運外,其他被國際奧會承認可以使用lympic此字尾的另有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及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但有所謂奧林匹克家族等說法則為誤傳。國際奧會架構下只有奧運、冬季奧運以及2010年即將在新加坡舉行的青年奧運是奧會主辦的比賽,原則上其他的運動會都不能使用「奧運」為名稱。過為了各種身心障礙者舉辦的比賽,符合國際奧會的理念,所以承認他們的比賽可以用「lympic」(林匹克)為名,而特殊奧運則可以使用 「Olympics」(奧林匹克)這個全名。

最近一屆的第21屆聽奧預計於2009年9月5日至9月15日在台灣台北市舉行。台北聽障奧運經過申請,也將在開閉幕式升上五環旗但是仍不可以在相關行銷宣傳上使用五環標誌

奧林匹克家族,簡稱奧運家族,是華人對奧運誤解而自創的詞彙,誤以為聽障運會、殘障奧會、特殊奧會皆屬於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組織,為四大奧林匹克體育賽事。以上認定純為以訛傳訛,外國無此說法。國際奧會架構下只有奧運、冬奧、青奧,但也無奧運家族這總稱,更無四大奧林匹克體育賽事這美譽。

 

 

 

【延伸閱讀】

2009高雄世運會官網

世運成功 陳菊人氣旺

世運瞬間變熱 傳民代向警A票

世運門票搶搶滾 19項賣完

《世運會》開低走高 票房上看5000萬

世運閉幕門票難求 KOC:明加賣千張

六千志工熱心投入 世運幕後英雄

  高雄世運閉幕 中國隊依然缺席

  統媒改口 短評:世運很划算

  史上最成功 高雄世運落幕

國際奧會副主席豬谷稱讚,高雄世運比北京奧運還要成功

台北聽運未營造市民榮譽感 議員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