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時刊載於:超克藍綠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


Copyright © 2008 AFP. Todos los derechos reservados.
西班牙AFP通訊社嗆陳雲林照片。

近日忙著搬家但還是注意著台灣的狀況。
今天,一面看著網路新聞直撥、一面幹譙、一面打包行李、
又一面翻譯這幾天希望可以貼出的西文報導對陳雲林訪台的新聞......


見大家都在說彷彿又從回白色恐怖時期、228再現,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有些不同的。白色恐怖是戒嚴,是用惡法一次打包全部管,
但現在是更高明,一切透過偽裝成司法獨立的檢調或聲稱依法辦理的方式,
不過這回為了保護共匪玩得過火了點。
今天這篇文章不評論分析這些社會政治,這些有機會再談,
我回去我以前的舊文找白色恐怖戒嚴時的資料,找出當時的舊文照片,
來還原一下歷史真相,看看以前有多恐怖,執行過程有多像!歷史會說話的!
這是228當年警備總部發佈的戒嚴第134與135公報歷史文件,



看看他的條文,台灣當時有多少人因此喪命,被就地正法。
這就是馬囧心理最想卻不敢做的。
歷史可以讓我們看清楚現在,思考下一步如何走。

參考舊文關於台灣二二八 http://jalo.pixnet.net/blog/post/4096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