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o導覽
話說西班牙這個鳥國的工程效率,可以說是除了台灣官商勾結後放管的工程可以比擬外,
其工程效率之不彰真是銀河系之首,套一句台灣話說:屎擠到角川才要放。
兩週前我經過火車站
四周的工地還是如伊拉克戰爭後的廢墟一般。

一切的延誤都在掌控中,一定如期開幕!

因為來不及,號稱24小時趕工。但上週我自馬德里回來半夜一點半,經過車站工地,
只有一台推土機三個工人在加班。趕工?你騙誰啊。
不過沒差,老話一句,
一切
一切的延誤都在掌控中,一定如期開幕!
EXPO的會場因為上週西班牙國王蒞臨稍微好一點,現在離開幕還有一週,
現場到底如何?讓我們帶大家先睹為快!

宛如馬戲團秀場的EXPO現場。(開幕前一週)

又過了一天,今天路過火車站,下雨,還在趕工,
但令人驚訝的是運來許多樹與土堆,一看來打算一鼓作氣用植物來遮醜…,
同時已經進入收尾清理工作,真的,
一切的延誤都在掌控中,如期開幕沒問題!
不過,EXPO我們還是半個受惠者,我家住在河邊,精確點說是在新建人行橋的一邊,

過了橋就是EXPO的入口之一,同時河邊的公園全部是新整建,設備煥然一新。


看看這河邊棧道,可是我家後院呢,哈哈......。不過雨下多一點時就會不見...。
遠方的教堂就是PILAR。


新設立的腳踏車站。
腳踏車在台灣還停留在高貴的運動,掛在車上然後趴趴走,
或者因為汽油漲價拿來當替代交通工具,在歐洲它可是被視為一種大眾運輸工具,
與地鐵、公車是一樣的。
在ZARAGOZA的簡介首頁上寫:Tu nuevo transporte público
你新的公共交通工具
辦一張卡一年20歐,九月前推廣期一年6歐,
刷卡、取車每次可用30分鐘必須放回如上圖的車站內不收費,
超過30分鐘後每小時收0.5歐,兩小時內
必須讓腳踏車回到任一個車站,
如超過24小時未還車罰款為200歐,
另外也有給觀光客用的臨時卡可以買。BIZI網站連結

腳踏公車......



EXPO公車。網站連結TUZ


入口處。


後方是哈蒂建築師設計、舉世注目的橋。

遊客服務中心(2008年一月)

今年一月時我參加了整團都是阿桑們的EXPO工程導覽團,
從上圖的遊客中心出發免費參觀EXPO會場。
拍了點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地球人工程速度緩慢的程度。


會場分佈圖,看看下面的照片哪一棟是哪一棟。








EXPO工寮。

半年的進度實在驚人,還好西班牙沒地震...,不然這麼快趕出來不知道耐用程度如何?
以上工程部分是2008年一月拍攝。
完工後現在看起來還好,不過內行人看門道......

看看這個入口處鋪的柏油,廠商要扣款喔!
柏油路面加上油漆,踩個兩週後就褪色到完蛋了。

就在吾人貼文的同時EXPO為了準備開幕,半夜一點多還在給我試音響,
靠,別人是不用上班上學是不是......,不過我看了滿滿的節目表後,我想之後的三個月,
應該每天都是這樣,因為
這裡是西班牙,因此晚上的節目都是11點半才開始的。
現在才試音響,之後可是每晚DISCO........。

最後的最後附上一張光鮮亮麗EXPO裡看不到的 反EXPO
團隊的傑作噴漆......
你來參觀時肯定已經被洗掉或塗掉了。

喜歡EXPO嗎?來玩玩不錯,但是住在旁邊?會瘋掉的。EXPO ,我也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