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來許多朋友及我自己的BLOG都被貼一則疑似廣告的留言,
推薦一個叫做『草根台灣臉譜』的(抱歉不願意提供連結,不想推薦,有興趣自己搜尋)。
配合一篇520新政府的第一堂課 ---
草根台灣人民 到處狂MAIL轉寄,
加上媒體推波助瀾,造成一日湧入數十萬鄉民的狂潮。
一個高中生拍的照片,不過這不是重點,
為了發現新聞背後真相,我做了一點簡單的連結來踢爆這一樁假新聞。

看到這張照片你猜到這個爆紅BLOG背後的陰謀了嗎?

首先媒體報導這個BLOG是五月八日上線,同時許多人的BLOG都是當天被貼廣告的。
該高中生的資歷寫的洋洋灑灑,但這不是重點,而是這樣的背景:
年輕、拍攝台灣題材(這一直是台灣許多攝影比賽的最愛)。
不過本文不是要質疑該部落格主的動機與作為,個人覺得這不是重點,
且也不必質疑,本文主要是要探究這背後的媒體操弄。
正好與
(空一格)統之前 LONG STAY 的選舉策略與行動相吻合,
因此作為520就職典禮的主題之一。
於是透過網路及媒體炒作一個有宣傳目的的BLOG。
該BLOG最早的文章是四月底貼出的,當然她有說明她拍攝了許多年。
但上圖的連結就是就職活動的宣傳,明顯地該BLOG的設立完全是為了配合媒體宣傳。
對於這樣的連結,讓我對使用草根這樣的字眼感到極度的不痛快。
尤其是這完全是一個類似商業行銷手法運用媒體配合廣告宣傳,之後應該就是出版書籍了。
這就是一貫的新的新聞操作與商業行銷結合的案例,有成功銷售的也有凸搥的。
例如之前發生的中國富豪團參觀台灣豪宅房地產的新聞媒體廣告騙局,事後被踢爆,
下場就很慘,不過重點是豪宅案場上了新聞大家有印象,基本上廣告還是成功,
只是新聞部分太OVER了。
但這一篇配合年輕小女生、天才,有才華,拍攝愛台灣的題材.....,
這完全符合新聞的最愛。新聞廣告成功!
 (空一格)馬 統 還在選舉?都要就職了還在搞這一套,真是草根台灣人民的悲哀。
3月底當選後快兩個月只見政治酬庸,拜會大老、企業主,
LONG STAY 的台灣平民呢?
套句中國高官對台灣的名言:誰理你們!早就給出局(原文為拒絕)了!
不,也不會那麼絕,下回馬領導人下鄉視察時還會效法 蔣經國先生,
拜訪你們這些「
民間有人」。
要知道新聞媒體可愛死這種題材的呢!高高在上的皇帝出巡到鄉下,抱抱
平民家的小孩。
夭壽喔,多親民啊!

這就是新聞媒體的新造神運動不是嗎?

格友,請不要再推薦這個媒體廣告的BLOG了,也不要再轉寄那篇叫
520新政府的第一堂課的文章。不要無意識地變成新聞廣告化的幫凶。

台灣草根人民不是透過別人的照片就可以瞭解認識的,你要像那位作者一樣接觸了五萬個,
或者不要住在王宮裡,不過這一切都太遲了。
馬國王殿下、內閣千歲千千歲,不要讓我變成黑名單,我還要回台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