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ON復活導覽


時間:
2008年3月下旬
地點:捷克Czech‧布拉格Praha
天氣:3月微雨,氣候嚴寒。雪中有雨,雨中飄雪,時而天晴。聯想:風雨飄搖年代的台灣,貪腐的外省權貴圈子裡欺瞞著經國先生,以取得綠卡表示對中華民國政權的不信任。
結論: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夠光復台灣,解救水深火熱的台灣同胞於萬惡國民黨的愚民統治之外!

台灣開始實行民主政治以來,
最大的受惠者除了全體台灣國民以外,就屬兩位直接民選總統陳水扁君馬英九君了!

想想,如果沒有民主選舉,
鄉下平民出身的陳水扁不能當總統〈出身卑微,會唸書也沒用!總統現在還是 蔣總統們跟黨國大老們在輪呢!〉
外省權貴子弟馬英九不能當馬統終統〈人帥?也沒用,論輩分也輪不到
!而且有蔣友柏年輕帥氣嗎?〉

所以,〈空一格〉馬統,再怎麼無能,也請你千萬記住,不要把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從你手上葬送!!!!!!

回題。

今天的主題是捷克美食。

我們總要吃飽才能光復台灣是吧!

捷克於2003年6月就『是否加入歐洲聯盟』舉行公投〈重大議題當然交由全民決定,不然要交給無恥政客嗎?〉,
有55%合資格的選民前往投票,其中77%支持加入歐盟。
捷克並於2004年與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斯洛維尼亞、馬爾他、塞普勒斯同時成為歐盟第五次擴張第一階段的歐盟國。〈←有興趣的可連結〉
 
所以『台灣用什麼名義加入聯合國』,當然也要由全體台灣公民公投決定,不然要交給無恥政客嗎?

再回題。


台灣人自己不出聲音,叫國際世界怎麼幫助我們?

回題、回題。

想春天去布拉格旅行,在心中已經蘊釀多年。終於在2008年3月得償夙願。
如果322台灣人沒有輸,布拉格的春天會更浪漫、食物也會更美味!!!!!!



布拉格烤雲手餐廳 U VEJVODU〈←連結〉這家位於舊城區內的餐廳,網路大大強力推薦。

抵達布拉格的第一天晚上就迫不及待的前去品嚐著名的捷克烤雲手烤豬腳〉。


上面插著一把刀的那坨超大份量烤肉,正是江湖傳聞中的『香烤雲手』。

端上桌時油脂還『噗滋、噗滋』作響的香烤雲手,配上四種不同口味的沾醬,
由左至右,分別是:蜂蜜第戎帶籽芥茉醬第戎芥茉醬複習前文現磨辣根醬蕃茄五味醬



有圖有真相。秀出掃光後的豬腿骨頭,證明它真的是大豬腳一枚。

烤得超Q有彈性的豬皮,趁熱跟著豬腳肉一起裹上沾醬入口咀嚼,
再配上捷克超過160年、冰涼的Pilsner 皮爾森啤酒〈1842~  〉
〈←連結〉
忍不住發出飽嗝讚嘆:『喔!捷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第2天,搭車來到了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位於捷克的集中營小鎮 Terezin〈←連結〉
既然來到了鄉下,除了拜訪集中營,當然要品嘗具有鄉村風味的捷克料理。

小鎮不大,餐廳更是屈指可數,我們選了這一家招牌有個“M”字符號的轉角餐廳。


鄉村風味燉牛肉。

燉牛肉是捷克很典型的家常菜,牛肉燉得軟嫩、湯汁濃郁。
許多捷克菜都會搭配蒸麵包 knedliky 一起食用。所謂的蒸麵包,其實就是蒸饅頭啦!



鄉村風味炸豬排。

本來想點烤香腸的,卻陰錯陽差,點成了『好大』炸豬排,哈!
不過炸豬排搭配的不是蒸饅頭,而是炸薯條。
簡單醃漬的三種泡菜〈碎高麗菜紫高麗菜胡蘿蔔〉,清淡爽口。

鄉下的物價真不是蓋的,只有布拉格的三分之ㄧ,賺到、賺到!



布拉格舊城區,慕夏餐廳Restaurant Mucha〈←連結〉

告別捷克的最後晚餐,我們選擇了這家專賣捷克菜的慕夏餐廳。
據說這家店的老闆和 慕夏Mucha
〈←連結〉的兒子是朋友,因此店內的裝潢以穆夏的畫作居多。


捷克菜前菜:牛肉湯。

坐定之後,我們請懂得西班牙語的服務生幫忙推薦較具代表性的捷克菜。
第一道就是這碗牛肉湯。
除了牛肉之外,也加了蔬菜、馬鈴薯一起長時間燉煮,風味濃郁,可惜有點小鹹。



捷克菜主菜:燉牛肉。

第二道的主菜,我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了燉牛肉。
慕夏餐廳的燉牛肉相較於鄉村風味的燉牛肉,除了作工較精緻、牛肉部位較講究以外,在口味上也有明顯的差異。
慕夏的燉牛肉醬汁偏甜,搭配藍莓醬跟蒸麵包一起服用,真的很好吃!



捷克菜主菜:烤雲手〈豬腳〉。

另外一道主菜,在服務生的推薦下,我們點了『烤雲手』,搭配酸菜跟蒸麵包。
不過這一盤的蒸麵包有點不同,它是用沒有『發』的饅頭直接下去蒸,這也是服務生刻意幫我們搭配的。
嗯......,不過......,饅頭還是
『發』過的比較好吃!


捷克菜甜點:番薯糯米球。

服務生推薦、捷克當地具代表性的甜點之ㄧ。
略為壓扁的番薯糯米球裹上肉桂花生糖粉,再淋上焦糖與奶油冰淇淋,趁熱服用。
口感很像麻糬


同場加映:捷克街頭小吃

捷克披薩。

這應該算是捷克式的披薩吧!有點像台灣的『豆標』〈類似蔥肉餅,但是沒有蔥跟肉〉。
炸過的餅皮灑上大量的起司及蕃茄醬,餅皮香Q有彈性,害怕起司味道的饕客也可安心服用。


街邊豪邁的旋轉煙燻火腿。

 
隨處可見的螺絲烤餅。

後記:
結束了捷克美食之旅後,除了感嘆布拉格的經典美麗外,心中不禁想起故鄉苦難的同胞。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一定能夠光復台灣,拯救水深火熱的台灣同胞於萬惡國民黨的愚民統治之外!
~F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