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攝於2008.3.19 VALENCIA的LAS FALLAS節

因圖博血腥鎮壓之因,台灣總統大選被全世界注目。
今天下午過後
西班牙的TVE1電視新聞頭條新聞是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揭曉,
之後轉到任何一台,CNN、歐洲新聞台、西班牙看的到的法國24台
甚至連阿拉伯的電視台全部頭條都是台灣。
但我高興不起來。El Pais國家報的國際頭條更是駭人(連結
標題寫著
Taiwán se acerca a China →台灣向中國靠攏
PUBLICO報(連結)標題是

Taiwan dice no a la ONU y pone fin a ocho años de gobiernos independentistas

台灣對聯合國說不,並結束八年的獨立傾向的政府

果然與我事前對歐洲媒體的結果解讀完全一致,

台灣人竟然用選票選擇一個傾向中國,沒有誠信的半個美國人當總統。

重要的不是誰當選,而是如此懸殊的差距。
看來大部分的中間選民選擇了藍色。看來台灣的族群問題會越來越嚴重。
在馬英九沒有確定綠卡失效前,個人不會認同這樣的人當台灣的總統,
但我尊重選舉的結果,他仍是台灣法定有效的代表人,總統(不是台灣地區領導人)。
獨裁體制儼然形成,未來社會運動者的空間再度凸顯,
我不知道一度邁向黑暗的民進黨,如何再回頭與社運團體打交道?如何讓他們相信這樣的政黨?
這是台灣民主必須有的智慧。
強力的NGO力量將是台灣未來民主制衡的唯一不平衡的力量。
因為民進黨沒有執政、沒有多數的地方政權,沒有任何立院提案的空間。
另外,值得觀察的是國民黨的權力結構是否將因為馬英九的當選而再次解崩?
黨內本土力量與馬所代表的反民主的權貴勢力將再次交鋒,好戲才要上場。
台灣的民主真是一個世界奇蹟啊!
僅以此文至頂,為台灣的民主哀悼30天......。       之後,再出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