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o干譙
逼!逼逼!@#︿︿&% # #@*%@.....( 冥王星文:回傳報告書第 073030 號)
關於選擇摧毀地球第一站,建議考慮西班牙......
不過要注意 巴斯克 與 加泰隆尼亞 可以考慮除外。


話說鳥國的效率不彰是全球聞名的,
很多人會說這是一個浪漫的國度......,他們生活悠閒嘛 ~~
錯!你一定沒有真的在這裡生活過,
只是光看台灣一些騙錢的旅遊書、莊孝維的遊記跟散文。
要看就要看我們冥王星觀察報告最準確了,絕對不唬爛 .............
話說這鳥國的作息時間是不同於全世界的,
大家都知道他們用夏天很熱當藉口,因此下午有 SIESTA (午休),一睡就是三、四個小時。
所以許多店家開門變成上午 10 ~ 14 點、下午 18 ~ 21 點,反正就是下午不開門就是了!
幹!冬天都零下好幾度還很熱,很熱也不過七、八月而已,且南方才會飆到熱死人。
馬德里、北邊的諸城,是在看人家吃包子喊熱,沒那麼熱也在 SIESTA!

藉口。原因就是「懶」。

不過要說他們沒有效率是要有證據的。
下面就有兩個我們喬裝成地球人後所碰到的案例:

案例一〉居留卡懸案
Z 鳥城明年要辦光鮮亮麗的 EXPO,但骨子裡行政效率還是 286 電腦的速度,
看他們展覽會場建設的速度就知道,屎擠到屁股了才要放,現在日夜趕工,
我看開幕當天可能都還在油漆。

回題,主角是居留卡。

Z 鳥城的居留卡要先到外國人辦事處送件,之後再打一個永遠都通話中的預約電話。
預約後先去繳錢,再到警察局蓋手印(好像嫌疑犯)、簽字、交照片,
然後回家等四十天後做好居留卡,再去領件。
如果是換居留程序也差不多,全部跑完大約要四個月以上。
也就是說你拿到居留卡後大約過個三、四個月就要再準備送件更換了。
聽說巴塞隆納、馬德里都已簡化程序不必再預約,送件、蓋手印,一次完成。
但這些排隊、等待都不會氣死人。
再來的事才會讓人連罵十分鐘三字經包含他家祖宗千萬代。

話說我們打了電話預約了某日下午兩點半(當日的最後一個時間)
我應該西文沒爛到數字聽不懂,一開始他說兩點半我覺得怪怪的,再問一次確定,
他說 SEGURO,沒錯就是兩點半。
好了我們怕被『放管』,決定提前到警察局報到,
抵達時還沒兩點,門口警察(態度很好)客氣的問我們辦什麼,
我說有預約辦居留卡,
他說了第一次的 Impossible(不可能),接著說一點半就下班了,
他們都走了,你預約何時?我說兩點半,
Impossible 不可能、不可能,他們下班都走了......,你們明天早上來好了。
我們覺得怪怪的,因為當時門廳裡沒有其他民眾,想說算了搞不好是真的,
好吧,說完謝謝,我們就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再次前往,同一個警察,我們說要辦居留,
他要我們到地下室的辦公室去。
到了地下室穿過那陰暗的走道到達盡頭的辦公室,
一個老頭出來問我們有無預約,我說有,他說今天是受理有信件預約的,
不是電話預約的,我說我們是昨天預約可是樓上說你們下班了,
他問你們幾點到樓上的,我說還沒兩點,
他回答 Impossible。
又是 Impossible,我勒 趕羚羊到你娘墳頭上。
他接著說我們的 HORARIO(日程表)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半。
幹!樓上的警察就說你們下班了。
他回答 Impossible、Impossible。
幹!是不同單位的。同一個大樓,不同上下班時間。
Impossible、Impossible.......
幹!那是你家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他還是說 Impossible、Impossible,你要先打電話預約,
我勒 趕羚羊到你娘墳頭上繞八圈,老子預約過了。
他說那是昨天。
幹!是你們的人說你們下班了,難道要我硬闖讓警察掏槍。
我說你看昨天的名單我們有預約(他們常常有預約名單上也沒有),
那是昨天的預約了,你要打電話預約,Impossible、Impossible。
Joder!那是你們的問題為何還要我重新打電話預約。
他 馬的,我勒 趕羚羊到你祖宗墳頭上繞八圈兼大便。
於是,
我對 Impossible 這個單字有了新的認識,當西班牙人說 Impossible 的時候,
意思就是「這就是西班牙啦」或者「原本就這樣」。
絕對不是「不可能
的意思。

〈案例二〉西班牙中華電信

有人會說,你唬爛啦,民間就不會。
錯!這個沒有競爭力的國家,民間也一樣。
剛民營化的西班牙中華電信(Telefonica),
我裝機的時候神奇的在我申請後 36 小時內就裝好。
我還在感佩,民間公司服務果然有在進步。
錯了,我不該對鳥國有任何效率的幻想,因為裝完機才可以收錢,所以快。
話說三個月時間一到,我跟 Telefonica 買的網路 ROUTER,就掛點了,
他可是台灣牌子 ZyXEL,不過這公司以前產品很好的,
但現在都在中國生產,品質保證爛。
心想不知如何,先到總公司問一下好了,我帶著機器與當時辦理的文件,
到位於獨立大道上的 Telefonica 總服務中心詢問(因為我也是在這裡辦的),
小姐說:我們是 MoviStar,不是 Telefonica,
我勒 幹!我是瞎子還白癡啊! MoviStar 就是 Telefonica 的手機品牌,
你老爸我還是在這裡申請的。
小姐說對不起,我給你一個處理網路的服務電話,
因為我們這裡是門市沒辦法處理網路。
勉強可以接受她的說明,回家打電話。
幹!是馬德里的服務電話。我打了電話A,
他問了我一堆問題後為了確定是機器還是線路,叫 Z 城的工程人員打給我,
測試了一天後確定是機器掛點,
我又打電話 A 告訴他,他問了機器型式後給了我電話 B,
電話 B 問了我一樣的問題後又給了我電話 C,
電話 C 不通,語音信箱要我撥電話 D,
我撥了電話 D,他要我撥電話 A,
撥了電話 A 後他要我再撥電話 B.........,
一樣的,每個服務人員都態度很好,沒有說 Impossible,但是,
我勒 再一次  趕羚羊咧!
到底是誰負責幫我換一台機器?Telefonica 你嘛幫幫忙。
邁擱叫我打了,雖然打電話不用錢。
到截稿為止我還在打電話,
大家猜猜看最後會是 A、B、C、D 哪一個服務電話幫我換一台機器呢?
或者以上階非。

冥王星基地總部,死光砲瞄準西班牙就沒錯了。
第一個是警察局與市政府,再來就是 Telefonica 了。
瞄準前告訴我,要好朋友賣掉手中的 Telefonica 股票。
老師說就要聽進去,
看到這一篇有留言的前三個,發射死光砲以前會通知你。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