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O引用聯手干譙
不要以為這個全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國家,會這麼完美,
大家一定認識高第,這個紅遍世界的建築師,
及這一棟現代世界中蓋最久還不完工的建築「聖家堂」(複習前文聖家堂裡的陰謀)



話說看完留西前輩小婦人的文章後,
昨天晚上又看到新聞再提起L'Hospitalet-Torrassa附近的月台因為AVE施工造成崩塌,
及附近住家可怕的龜裂情形。
西班牙政府信誓旦旦的保證絕對是個屁。
這個我個人認為愚蠢到極點的地下段工程,就和台灣高鐵進入台北車站類似,
不過台灣是用原有的台鐵地下化段來替代,
但西班牙這個更糟糕,
到過巴賽的朋友應該知道巴賽有個火車站叫SANTS在巴賽的西邊,
這個工程就是連結SANTS站及東邊的SAGRERA車站,
地下化跨越一整個市區,
這對一個保有無數文化財的歷史城市,無疑是一項殺手級的工程。
需要全世界的人一起來抗議!
簽簽簽,懂西文的連署西文,英文也可,不然也有中文。
以下:

=============以下內容引用至『西班牙小婦人』BLOG======================

聖家堂危險了

AVE高速鐵路的新建對西班牙建築名盛的的毀壞性衝擊(新聞取自SOS Sagrada Familia網站

SOS La Sagrada Familia

西班牙政府即將啟動一個足以能夠將鮮為人知的世界著名文化遺產毀壞的大型項目,西班牙城市AVE高速鐵路修建。整個隧道路線將直穿過西班牙神聖家族大教堂(簡稱:聖家堂)正面一方的地基根部和有名的Mallorca街道的地下。

西班牙神聖家族大教堂是由西班牙最偉大的建築設計師高第設計的,這座象徵主義建築華美異常,歎為觀止,是建築史上的奇跡。它從高第在世時直到現在都在不停地建造,已經一個多世紀了,到現在仍未造完,是世界上耗時最長的工程。

AVE高速地鐵的修建值得我們擔心的問題是:


• 著名神聖家族大教堂體量非常的厚重,而地基極端的脆弱。

• 如果地鐵從教堂的底部穿過,建築是否有不穩定性。

• 在建造施工過程中將毀壞教堂周圍的環境,工程將持續28個月。

• 這個教堂每一天要平均接待七千多的觀光者。

SOS La Sagrada Familia

這座被世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佈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被規劃到這個地鐵工程項目的範圍內,西班牙政府完全沒有考慮到建築坍塌的可能性,同時建築的倒塌引起的建造工人和觀光者的傷亡的嚴重後果無容置疑。

聖家堂危險了

我們注意到的是不僅神聖家族大教堂受衝擊,高第的另一作品“米拉之家”的底基也是地鐵的途經道。被影響的世界文化遺產還有帶有加泰蘭現代主義風格的巴特羅之家和西班牙內戰時避難所遺址(1936-1939),他們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響。還有不得不考慮到的許許多多住在被影響的建築附近的巴塞隆納市民,他們擔心建築坍塌後對他們自己住宅的影響。

如果您同意這個觀點,請您發表您的意見,通過郵件聯名請願;如果您也擔心這個地鐵工程對世界文化遺產的毀壞,你們的請願對西班牙政府改變他們的計畫是至關重要的。

1. 推薦這個網站(簡體中文版英文版西文版....)給你的朋友們。
2. 填寫下面的表並寫發表您的觀點,你的郵件將自動發送到此工程項目的有關組織和政府部門(在這個SOS Sagrada Familia 網站的最下方,只要輸入基本資料即可)。



西班牙小婦人說



老公上個月跟小婦人提起說巴塞隆納市政府正全力反對AVE高速鐵路在聖家堂底下興建,因為有可能會造成對聖家堂的損害。小婦人當時想西班牙政府相關單位應該會做好萬全的準備,不會輕易地讓聖家堂倒下來,事實上他們也信誓旦旦的說絕對不會對任何景點造成損壞。

聖家堂危險了

然而今天早上因 為這條AVE高速鐵路在L'Hospitalet-Torrassa附近修建的關係,而造成了整個月台的坍塌,進而造成了全線的停擺,當時記者還採訪了附 近的居民,發現有些房子的地基正嚴重地受影響。其中有一戶人家的龜裂更是嚴重,其龜裂處從一開始能放進一張信用卡的空間,進而變成了一個打火機的空間,到 現在整隻手都可以放的進去了...

聖家堂危險了

試想:這是不是開始看見其嚴重性了?

我們訴求的重點是:不是不能蓋,只是...能不能繞點兒路別經過聖家堂底下呀?


要是有一天,聖家堂真的因為這條高速鐵路而坍塌了,小婦人發誓絕對絕對不會去搭這個AVE,就算家人朋友要去搭也一定會竭力反對的。因為......

我們真的真的很愛聖家堂呀!

tunel_s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